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东直路105号门前,“张嘴”马葫芦连续10余天“吐”污水
下不下雨都返水居民找谁都不管

 
 
  部分图片由市民提供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文/摄)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在道外区东直路105号门前,一个“张嘴”的马葫芦连续10余天向外排污水,严重影响环境和交通。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直路105号、育英小区门前的返水现场。记者看到,一个马葫芦正在不断地往外返着污水。一些市民不得不改道避让,经过此地的车辆缓缓行驶,使得该路面交通放缓,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记者注意到,这个返水的马葫芦附近有3个公交站台,每个公交站台又有多条公交线路车辆在此经停。
  每天上下班途经此地的市民周先生介绍,“这里的马葫芦经常冒出污水,尤其是雨天,但今天没下雨也返水了,周边环境都受到影响。”附近居民介绍:“我们找过太平大街办事处、市排水公司和小区物业公司,也打过市长热线,但是问题还没解决……”
  记者就此与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城管科负责人于先生说:“这个情况我了解,应该归市政排水公司管理。”
  记者随后与市排水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朱先生查询后表示:“我这里有登记,但这个点位不归市政排水管,应该归负责育英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管辖。”
  记者又与盛洪威物业公司取得联系,房管员王女士表示:“按照规定,小区院内的排水井归物业公司管理维护,小区外面马路上的排水井、马葫芦都归市政排水单位负责。”
  至此,这个返水10余天的马葫芦已经涉及到3家单位,都说不归自己管辖。那么“张嘴”返水的马葫芦究竟应该由谁来管呢?记者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