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际

美国林业局承认失误 “设定燃烧”作业引发山火

美国林业局21日在一份审查报告中承认,其在常规“设定燃烧”作业中的失算和失误引发新墨西哥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山火。

  4月6日以来,新墨西哥州发生两处大规模野火并延烧在一起,导致数百座房屋被焚,数千居民被迫撤离。截至6月21日,野火已烧毁逾34.1万英亩林地,比洛杉矶城还要大,仍有28%的火势未得到控制。

  “设定燃烧”是美国联邦政府森林管理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设定范围内的人工山火,提前清除野火的植被燃料,从而降低发生严重破坏性火灾的风险。据美媒报道,美国林业局每年进行大约4500次“设定燃烧”作业。

 
  马斯克与拜登唱反调 称美国经济不久后或陷入衰退
  21日,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陷入衰退。
  据报道,在21日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上,马斯克说,“在未来某个时候,美国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他还补充说,“至于近期内是否会出现衰退,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据报道,高盛经济学家20日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经济学家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从15%上升到30%。然而,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拜登强调,美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有能力克服目前的通货膨胀。


  陆续会晤反对党领袖 马克龙被要求必须妥协
  法国总统马克龙21日起陆续会晤反对党领袖,试图在议会选举失利后为复杂的执政前景找到突破口。反对党方面态度明确,即任何支持都有代价,马克龙必须妥协。
  马克龙21日首先会晤传统右翼政党共和党领袖雅各布。法国内政部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共和党赢得61席。这一政党在经济领域与马克龙方面看法相近,被视为拉拢对象。
  计票结果显示,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联盟“在一起”获得245席,低于占据国民议会绝对多数所需的289席,意味着马克龙未来五年执政将面临更多阻力。法新社21日分析,马克龙目前的选项包括,拉拢其他党派组建新的执政联盟,或者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