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避台风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
“福景001”轮沉没致27人失联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3日凌晨通报,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于2日凌晨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走锚遇险,目前“福景001”轮已沉没,27人落水失联。
  浮吊船“福景001”轮
  避台风“暹芭”时遇险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最新发布,7月2日凌晨3时50分,阳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广东海事监管指挥系统值守中发现,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
  据了解,“福景001号”近日在广东阳江市阳西县青洲海域参与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青洲项目由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公司属下青洲海上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是继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后,广东能源集团在阳江市布局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青洲项目离岸远、水深波长、海况条件恶劣、受海洋气象影响大,给此次10号风机机位钢管桩沉桩施工带来很大挑战。
  3人被直升机救起
  其余27人落水失联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海上搜救应急响应,成立“福景001”轮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行动。
  应急处置指挥部协调南海救助局在附近的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3”“南海救102”“南海救118”,广东海事局“海巡31”“海巡0950”“海巡0952”“海巡0925”,广州打捞局“德庆”轮到现场救援遇险船舶;协调在事故现场附近的“景航86”“苏丹7”“港隆”商船、海警船艇立即参与救援;协调南航通航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同时将情况通报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协调派出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3架救助直升机和1架固定翼飞机前往救援。
  2日12时许,“福景001”轮上3人被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其余27人落水失联。目前,“福景001”轮已沉没,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新闻
  台风“暹芭”
  持续影响广东
  据报道,在台风“暹芭”影响下,2日至3日广东多地遭遇强降雨,还出现多个龙卷风。2日6时到3日6时,茂名信宜市大成镇录得最大累计雨量达406.7毫米。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暹芭”2日15时登陆广东省茂名电白。在广东诱发至少三个龙卷风,2日,该省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汕头市南澳海域、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都有龙卷风出现。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日17时30分前后南海区西樵镇附近发生龙卷风(EF1级),此次龙卷风尺度小、生命史短,持续时间约2到3分钟,现场破坏路径约1.2公里,宽度约160米。观测资料分析结果显示,附近的南海区西樵社区官山大泵站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17.5米/秒(8级)。该龙卷风导致当地树枝折断、厂房工棚受损、铁质路灯折弯。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广东省中西部仍有大范围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需继续做好城乡内涝、泥石流、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防范。
  综合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