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截至7月3日20时,此次疫情共报告感染者798例
安徽泗县新冠疫情尚未发现新的外溢风险

  3日,泗县虹城街道一小区,居民排队等候接受核酸采样。 
  近日,安徽宿州泗县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关注。截至7月3日20时,泗县此次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23例、无症状感染者675例。泗县此次疫情处置工作如何?有无外溢风险?就泗县疫情中的热点问题,记者专访了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情初期源头不清
  全县施行静态管理
  7月2日下午,记者在泗县边界看到,道路上车辆稀少。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告诉记者,由于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记者表示,泗县所有感染者均及时转至宿州市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此外,安徽省统筹全省隔离房源、核酸检测等资源力量,全力支援泗县。
  发现疫情并管控后
  尚未发现新的外溢
  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当地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尚未发现新的外溢。对涉及外地的密接、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此外,安徽省各地联防联控紧急排查6月10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9136人,其中合肥、濉溪、固镇、灵璧等地零星关联感染及其密接、次密接者得到有效管控,其他相关人员及区域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新筛查阳性人数
  呈现下降趋势
  此次泗县疫情发生正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公布,如何按照新版防控要求高效精准做好防控是考验。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及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科学划定并公布高、中、低风险区,并根据不同风险等级进行防控。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认为,根据已完成的泗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看,新筛查阳性人数较前三轮呈现下降。但高中风险区及在隔的密接者中仍能检出一定数量的阳性人员,疫情处置仍处于关键期,安徽正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