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老贼”作案一次一个打扮民警追踪30个监控发现线索

  犯罪嫌疑人下手瞬间被监控拍下。 
  本报讯(王时 实习生 张亦弛 记者 王骁)近日,道里警方经过数日奋战,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1人,破获盗窃案件5起,扣押被盗手机1部。  
  5月27日19时许,道里公安分局康安街派出所辖区某饭店发生盗窃案,被盗苹果手机一部,饭店监控录下了嫌疑人的盗窃过程。值班民警接到报案马上开展工作。嫌疑人头戴鸭舌帽遮挡面部,影像模糊,难以辨认,仅凭饭店内部监控探头难以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追踪了辖区内30余个监控探头,通过对线索详细梳理,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曾经多次被公安机关以盗窃罪进行过处理,属于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老贼惯偷”,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作案时都不同程度伪装自己,作案时快进快出,在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极短,给侦破工作增加了许多难度。6月1日13时许,当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擒获。
  犯罪嫌疑人姚某被抓获后试图抵赖,不承认违法犯罪事实。当办案民警将有关证据展示后,嫌疑人自知证据确凿,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述了其他4起盗窃手机案件。
  目前,嫌疑人姚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