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趣闻

芬兰孩子两岁之前
  父母可各休160天“带娃假”

  芬兰8月1日起推行“家庭假”,将增加生育孩子家庭的带薪休假天数,让父母能更加灵活地休假,鼓励父亲多休假带娃。
  根据芬兰社会卫生部公布的改革内容,父母双方将首次享有同等时长的假期各160天,可以在孩子两岁之前分多次休假,其中一方还可以把自己的部分假期转给配偶。怀孕女性可以在孕晚期额外获得40天假期。双胞胎、多胞胎家庭按另外的规定休假。相比之下,新方案增加了家庭整体休假天数,休假方式也更灵活。芬兰社会卫生部说,改革旨在促进儿童和家庭的福祉,强化男女双方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平等。
  然而,一些专业人士担心,社会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一改变。如果雇主不理解这一变化,那么他们难以给男性员工安排更多带薪育儿假。

年薪10万美元招“糖果官”
  年满5岁就可申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糖果公司“糖果趣味屋”近日正在招聘一个专业的口味测试员,年薪10万美元。
  公司发布的招聘启事称这是“世上第一位首席糖果官”,要求是年满5岁,“明显”喜欢吃糖。工作是负责每个月测试约3500种糖果的口味,算下来平均每天大约吃113块糖果,这几乎是官方建议的食糖量的5倍。
  糖果官每周需要工作40小时,年薪为10万美元或10万加元。

115.92米世界最高树

为避免遭破坏被禁止参观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棵名为“亥伯龙”的巨型红杉树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高的活树,近日,这棵高达115.92米的巨树被谢绝游客参观,任何被发现在这棵树附近出现的人将面临最高5000美元的罚款和6个月的监禁。
  据悉,这棵世界上最高的树坐落于美国加州红木国家公园的深处,被认为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高的活树。美国加州红木国家公园网站上的声明表示,这棵树位于茂密的植被之中,需要穿过大量的丛林才能到达。而尽管旅途艰难,由于各种博主、旅行家和网站的推广和宣传,这棵树越来越受欢迎,大量的游客导致这棵树周围的栖息地遭到严重破坏。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