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利比亚一油罐车爆炸 至少76名民众死伤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生部1日说,利南部城市塞卜哈附近当天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70人受伤。

利比亚卫生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卫生部已派遣直升机将部分伤者转移到首都的黎波里的医院,并已邀请一个突尼斯医疗团队来的黎波里协助救治工作。部分伤者将送至突尼斯接受治疗。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辆油罐车1日上午在塞卜哈附近发生翻车造成燃油泄漏,周边民众在收集燃油时发生爆炸。


日本建设最早的核电站 7吨放射性水发生泄漏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日通报称,停运检修中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内部发生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内部泄漏量约7吨。该公司称没有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关西电力公司1日发布消息称,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辅助建筑内的地面出现积水,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系统切换,漏水停止。该公司推测此次泄漏含放射性物质的水共约7吨,放射性活度约220万贝克勒尔。该公司称漏水原因还在调查中,此次事件并没有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美滨核电站位于福井县,是日本最早建设的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正在报废作业中,3号机组运营也已经超过40年,但由于通过了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审查被允许重启,原定本月重启,目前正在为重启停运检修中。


  藏身卡车“暗格” 墨西哥45人冒死偷渡被截获

  墨西哥执法部门8月1日在一辆卡车车厢“暗格”中发现45名非法移民。这是“蛇头”组织偷渡最危险的方式之一。
  法新社援引墨西哥国家移民局的消息报道,国民警卫队人员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检查一辆运输废金属的卡车时,听到车厢里传出声音。
  移民局说,卡车车厢的隐蔽隔间通风极差,只能经由一条狭窄的通道匍匐出入。这45人来自委内瑞拉、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等国,这些偷渡客将被拘留。
  国际移民组织介绍,2014年以来,大约6430名非法移民在前往美国途中死亡或失踪,其中850人死于交通事故或死因与危险运输有关。今年6月27日,美国执法人员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一辆遭遗弃大货车的车厢内发现40多具非法移民遗体,另有多人送医后不治,总计50余人死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