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天热乏力?提神需要维生素B族

  教您一招
  入夏后,气温升高,天气炎热,人体不能承受高温负荷,各项器官也变得比往常更易疲惫。这其中,除了外部因素,维生素B族的缺乏,也容易导致夏季疲乏。
  维生素B族是水溶性维生素,常见的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PP(烟酸)和叶酸等。维生素B族对于维持神经、肌肉特别是心肌的正常功能,以及维持正常食欲、胃肠蠕动和消化分泌有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维生素B族能够参与体内氨基酸代谢及一些微量元素的转化与吸收,协同其他营养素为身体提供能量。因此,维生素B族的缺乏,会影响食欲,从而降低能量摄入,这也是导致我们夏季身体容易感到疲乏的原因之一。
  天热乏力,可以吃些谷类、豆类、干果、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维生素B族通常就存在于这几类食物中。□周悦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