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国庆来哈旅游订单环比增214%
“90后”“00后”游客占据“半壁江山”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为了2022年最后一个长假,你做了哪些规划?近日,携程发布了《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数据显示,近一周预订国庆出游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64%。其中,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214%。从游客画像看,“90后”游客占比最大,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游客占据“半壁江山”。
  携程数据显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旅游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近一周目的地为哈尔滨的国庆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214%,增长量赶超沈阳、长春以及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从当前产品预订趋势来看,提前半个月国庆旅游预订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本地预订也进入升温阶段。国庆长途游产品占比近60%,周边本地产品占比40%。从长线游来看,今年国庆机票人均单价同比去年下降5%,相对中秋节机票价格增长约30%;今年国庆游客乘坐飞机的平均航班里程较去年减少3%,出行距离进一步缩短。
  国庆黄金周团队游产品的主要预订人群年龄集中在25岁至30岁之间。这部分出行者喜欢拼出悠长的假期,尽情享受长假的美好。数据显示,当前下单来哈尔滨游玩的国庆产品人群中,“90后”和“00后”占据“半壁江山”,订单占比分别为46%和5%;“80后”占比24%。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6日,预订国庆前往哈尔滨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深圳、杭州、北京和南京。从产品类型来看,游客出行以自由行为主,机票、度假酒店和用车是游客最青睐的旅游产品。
  “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哈尔滨热门景点TOP10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方森林动物园  平山神鹿旅游区  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    龙塔  东北虎林园  松花江观光索道
  太阳岛风景区  圣索菲亚大教堂
  数据来源:携程(截至16日15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