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上头电子烟”含有合成大麻素 冰城警方捣毁一涉毒团伙

  本报讯(刘洪蛟 记者 王骁 韩业宏)近日,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战线引领下,松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合成大麻素涉毒案件,抓获以杨某为首的吸贩毒人员7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人,缴获合成大麻素电子烟200余只。
  5月初,松北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线索称,有人通过网络售卖含有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涉毒电子烟行话称其为“上头电子烟”,外表与普通电子烟相似,烟油里却添加了合成大麻素,吸食后会出现“上头”症状,轻则头晕呕吐、精神恍惚,重则休克窒息甚至猝死,比传统毒品大麻更易成瘾,危害更大。
  松北公安分局立即责成禁毒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经大量工作,嫌疑人杨某进入了警方视线。随后,禁毒大队围绕嫌疑人杨某展开侦查,基本掌握了以杨某为核心的聚集在我市的网络吸贩毒团伙架构。经查,团伙核心杨某通过网络联络,售卖含有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团伙各层级交易均采取不见面网络转账方式,隐蔽性极强。
  8月下旬,禁毒大队组织协同各派出所对分散在全市各个区域的该团伙吸贩毒人员实施抓捕。经过连续10个昼夜坚苦奋战,先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等7名吸贩毒人员。针对该吸贩毒团伙成员实际情况,分局禁毒大队加大了对容留他人吸毒、居间贩毒等行为的审讯力度,又抓获一名涉案人员。
  经审,犯罪嫌疑人杨某等7人对吸贩毒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4人已被治安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
  市民要认清新型毒品的巨大毒害性,加强自身防范,坚决抵制侵害。特别是青少年更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一时好奇让自己一辈子后悔。如果在网上刷到售卖“上头电子烟”,广告语中包含“飞行”“快感”之类的词语,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