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微信功能又上新了经实测个个好用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掌上新知
  最近一段时间,手机版微信和电脑版微信又更新了许多实用的新功能。经实测,的确实用,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删除声音锁
  设置声音锁功能在前些年推出的时候,受到不少网友的认可。因为可以不用为了忘记微信密码而烦恼了,用声音锁可以代替登录时输入密码。具体操作就是在微信的设置列表中,依次点击“账号与安全”→“声音锁”按钮,朗读指定的一串数字即可。但很快,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设置并不支持删除,并且也不断有用户反馈,明明是本人进行解锁,但是却无法正常解锁,给用户造成了一定的麻烦。现在,最新版本的微信增加了声音锁删除和重设功能。如果你设置过声音锁,打开微信后,可在“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声音锁”页面,对声音锁进行删除并停用、重设(如图一)等操作。
  同时“@提醒”多个人
  以往在微信群聊过程中,如果想“@提醒”多个人,那么只能一个一个地单独添加,非常麻烦,现在微信增加了一次可以直接“@提醒”多个人的功能。
  操作方法:进入群聊页面后,在信息框中输入“@”后会跳出一个页面,接着点击页面右上方的“多选”按钮(如图二)。然后,在页面选择要“@提醒”的人,可以同时选择多人,最后点击页面右上方的“完成”即可,比以前的单独“@提醒”方便多了。
  提取和翻译图片中的文字
  在手机版微信中提取图片上的文字内容时,先打开聊天内容中的图片,接着长按图片,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下方的“提取文字”按钮,然后通过用手指在文字上涂抹,来选择要识别的文字,选择后就可以进行转发、复制和收藏等操作了。
  该功能在电脑版微信上的操作与手机版微信的基本类似,打开聊天内容中的图片后,点击页面上方的“提取文字”按钮(如图三),就可以将图片中的文字内容快速提取出来,并显示在图片右侧的窗口中。大家只需在右侧窗口中的文字上拖动鼠标就可以自由选择文字内容,然后点击鼠标右键,就可以进行转发、复制和收藏等操作了。
  朋友圈评论输入框自动扩容
  此前,在微信朋友圈给好友消息添加评论时,如果输入的文字过多,多出的文字就会收起或是折叠。在更新后的新版本微信中,朋友圈消息的评论区得到了扩容,在编辑较长的评论文字时,文本框会随着文字的增多而自动变大(如图四)。
  退出微信群时保留聊天记录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时由于一些原因需要退出某个微信群,但是还想保留以前微信群里的信息,以便日后查阅。在功能更新前的微信中,如果退出某个微信群,那么聊天记录也就随之清除了。在功能更新后的微信中,增加了一项退出微信群后,可以选择聊天记录清空或者不清空(如图五)的功能。在退出某微信群时,如果选择了“清空聊天记录”,退出微信群后就会直接清空聊天记录。如果不想清除聊天记录,就不用勾选“清空聊天记录”了。
  (综合整理自网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