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连WiFi后是否需要关闭数据流量

  平时很多人在使用手机上网的时候,会把WiFi和数据流量都打开,认为这样才能让手机保持24小时上网的状态,以便能够随时与别人联系。但是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个疑问,那就是手机连上WiFi后,到底用不用关闭数据流量呢?不关闭的话,会不会消耗数据流量呢?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关闭数据流量,也可以不关,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如果手机只连接WiFi,而关闭数据流量的话,当WiFi信号不稳定时,就会经常掉网,如果此时又将数据流量关闭的话,大家的手机就无法进行网络连接了,如果别人此时发来信息的话,也就无法及时收到,很有可能误事。
  那么有些人又会问了,如果手机在已边接WiFi的同时,再打开数据流量的话,会不会消耗数据流量呢?
  这点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手机在进行网络连接的时候,都有一个优先顺序,如果大家同时打开了WiFi和数据流量,那么手机第一时间连接的是WiFi,是不会同时连接二者的,只有当其中一种网络断开时,手机才会连接另一种网络。因此大家无需担心同时打开WiFi和数据流量时,手机会消耗数据流量。但是大家要记住一点,如果手机连接的WiFi速度比较稳定,大家就可以把数据流量关闭,因为数据流量一直打开的话,会消耗的手机电量的。同样道理,手机在没有WiFi的地方打开数据流量时,记得将WiFi关闭,以节省手机电量。□小俊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