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手机进水补救千万别用吹风机

  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它,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比如手机进水失灵就是一大问题,不想让手机变“水货”,就来试试下面的方法吧。
  常见的错误补救方式
  用吹风机吹干  很多朋友可能都听说过,手机掉进水里后赶紧捞出并用吹风机吹干。但这样做不可取,吹风机的热风会导致手机里的部分零件融坏,同时无论热风还是凉风,更会将未挥发的水分吹向更靠里侧的零件。
  用手甩掉水分  手机刚被洒上水或者刚掉进水里,水分可能尚在手机表面,还未渗入手机内部,用手甩几下之后,水分非但没被挥发掉,反而有可能进入手机内部,加重手机故障。
  随意放置落水手机  如果手机是直入落水,或者只有下半部分掉入水中,随意放置容易导致手机内的水分影响其他地方。
  常见的有效补救方式
  大米速干法  大米虽然常见又不起眼,其实它还有强大的除湿吸水功能。将进水的手机塞进装有大米的袋子里,密封保存24小时以上,只要手机进水时间不长、不太严重,基本可以正常开机,甚至恢复使用。
  “纸巾+棉签”吸水法  手机进水后,最直接有效的补救方式就是用纸巾和棉签配合吸水,纸巾负责大面积,棉签负责小面积。首先用纸巾包裹住手机,迅速吸干表面的水分。之后再用细棉签清理耳机孔、充电孔等部位,避免外部水分渗入内部。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彻底晾干前尽量不要频繁进行开机测试,至少要等24小时以后再进行,以免出现短路损坏手机。
  □钟可欣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