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漫画”老师

  哈新华小学五年级 高诗晗
  我的老师,网名叫春暖花开,因为她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老师长着细长的眼睛,宽宽的鼻子,圆圆的脸,短头发,还戴着眼镜,中等个头,和蔼可亲。
  老师今年50多岁了,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老师平时喜欢写毛笔字,能把每一个字写得美观大方。每次学习新课文,老师都会在黑板上打样,指导书写。在老师的影响下,同学们写字都进步了。老师还很爱干净,每天早上来了就提醒值日生打扫卫生,擦黑板,开窗通风。老师每天不辞辛劳地教授我们文化知识,她这种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落花生》,老师告诉我们,要像花生一样,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能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我的老师也是一位有爱心的人,中午出去散步,会拿着小米给小鸟们喂食。老师经常准备小礼品,鼓励做题快的同学、学习进步的同学、做好事的同学……班里每位同学都收到过老师的奖励,同学们都很开心。
  老师的性格很好,非常温柔有趣。老师说,同学们成绩稍有点进步,她就会像老母鸡一样咯咯哒,到处显摆。我为老师捏了一只小公鸡,老师夸奖我心灵手巧。有时同学犯错误,老师会很生气、很严厉地批评同学,像猎豹一样让人心生敬畏。
  虽然老师的外表平平常常,但我觉得:老师身上有花生一样的品质。

  教师点评

小作者能留心观察,抓住人物的特点,能将课文与生活相联系,学以致用,使文章写得生动有趣。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