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可爱的小鸡

  哈新华小学五年级 张子航
    
  小鸡是一种常见的小动物,外形像一个毛茸茸的小圆球;眼睛又黑又圆,像两个小黑豆子;爪子不像小鸭子那样靠蹼连在一起的,脚趾都是张开的;小黄嘴尖尖的;一对小翅膀紧贴着身子。远远看去,小鸡是那么的活泼可爱。
  小鸡的胆子很小,鸡舍外面如果有一点儿动静,小鸡就会立刻察觉,赶快躲到母鸡的身后。小鸡的抵抗力很弱,容易感染疾病,鸡舍中只要有一只小鸡感染,就会使其他小鸡都传染上,所以照顾小鸡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小鸡有个好习性就是消化功能强,鸡类没有牙齿,不能像人一样用牙齿将食物嚼碎,只能叼到嘴里直接吞下,喝水也是仰头就咽,好在鸡的胃具有强大收缩挤压能力。鸡的胃还有另一部分,就是砂囊。鸡在吃东西的时候,将食物和一些小沙石一起吃进肚子里,然后不停运动的砂囊,利用小沙石将食物磨碎,以便于消化。小鸡生性温柔,但有人靠近它时,它就会用尖嘴啄人,还扑腾着翅膀,好像是在吓唬人。
  小鸡不挑食,小米、馒头、玉米、青菜等等,什么都吃。小鸡只要看见食物,就会两眼放光,迈着它那对矫健的小腿,跑过去争抢。小鸡奔跑的样子可爱又可笑,那圆圆的身体左摇右摆的,十分有趣。小鸡啄食的时候,头一高一低的,吃得很投入,让人一见就心生喜欢。
  小鸡在刚出壳的时候,非常的脆弱,还很怕冷,所以小鸡必须养在干燥、宽敞、通风的地方,这就是可爱又有趣的小鸡。
  教师点评
  小作者留心观察,抓住了小鸡的特点,写得生动有趣。一只活泼、贪吃的小鸡跃然纸上。
  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