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推荐一本书

  哈新华小学五年级 隋宇辰
  
  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书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今天我要介绍一本使我受益匪浅的好书——《夏洛的网》。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它被主人抛弃了,是主人的女儿把它放在了一个农场,每天都去看它。在农场威尔伯一个朋友也没有,只有蜘蛛夏洛肯和它交朋友。但在圣诞节的时候威尔伯要被做成熏肉,只有在农场大赛中得奖才可以脱险。蜘蛛夏洛就一直用网织字告诉人们:它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猪,希望有人来帮它,最后威尔伯没有被做成熏肉,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威尔伯看到了它生命中的第一场雪。
  这本书还有许多有趣的地方,有一段是这样写的:蜘蛛夏洛睡到马的旁边,马立刻四肢僵硬,倒在地上。我读到这段就哈哈大笑。我想:马那么高大,只要动动蹄子就可以把小蜘蛛踩扁,这也讽刺了那群胆小鬼。
  这本书还有许多感动人的段落。一次,一个顽皮的小孩把夏洛捉住了,小猪威尔伯奋力地咬住了男孩的鞋带,使劲往后拽,终于把夏洛救了出来。但后面的情节更让我感动,夏洛信守了它的承诺,没让威尔伯被做成熏肉。夏洛死了以后,威尔伯也信守了承诺,用全部的爱呵护夏洛的孩子们——514只小蜘蛛。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很感人。它用让人惊叹的守望相助的友情,感动了所有人。我向你推荐这本感动了半个世纪的书——《夏洛的网》。

  教师点评

  《夏洛的网》是一本故事情节曲折,语言诙谐幽默的好书。抒写了友情的温暖,爱与慈悲的力量。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