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边栏

  韩日磋商二战劳工事宜赔偿方案引争议
  围绕二战劳工相关事宜,韩国和日本外交部门官员16日在日本外务省举行磋商。由第三方代付赔偿金的方案在韩国国内引发争议,受害者和在野党坚决反对。
  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韩方撤销对涉事日企的索赔,日本政府可以考虑允许日企参与出资。
  韩国受害者和支持团体强烈反对这一方案,他们要求日方向受害者道歉,涉事日企应直接参与赔偿。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16日说,这一赔偿方案严重违背民意,韩国政府应立即停止对日外交的“唯命是从、卑躬屈膝”。

  私留密件风波白宫接招称拜登私宅无访客记录

  美国白宫法律顾问和特勤局16日称,总统拜登位于威尔明顿市的私宅不留存访客记录。
  美国特勤局发言人安东尼·古列尔米说,因拜登在威尔明顿的家是私人住所,特勤局不会留存其访客记录。特勤局隶属国土安全部,负责美国总统及其家属的安保。
  拜登所涉密件风波眼下持续发酵,他在华盛顿使用过的智库办公室、威尔明顿家中车库及私人藏书室内总共发现十多份保密文件。共和党人科默15日致信白宫,以美国公众知情权为由,要求白宫方面本月底前向众院移交拜登就任总统至今的家宅访客记录。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