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布基纳法索50多名妇女遭绑架 联合国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
  布基纳法索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苏姆省的50多名妇女日前遭武装分子绑架。
  萨赫勒大区区长索尔戈在声明中说,12日和13日,50多名妇女在该省阿里宾达镇附近外出寻找食物时遭武装分子绑架,搜救行动已在该地区展开。
  阿里宾达是布基纳法索北部被武装分子围困的众多城镇之一,居民很难获得食物、水和其他基本商品和服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图尔克16日发表声明,对这起绑架事件深表震惊,并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绑架妇女。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频繁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安全形势严峻。


  乌克兰第聂伯市一栋居民楼被炸 俄罗斯称“不是俄军干的”

  1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否认俄军日前袭击了乌克兰第聂伯市的一栋居民楼。
  佩斯科夫说,俄军打击对象为乌方军事目标,不会袭击乌克兰的居民楼。他还说,乌克兰方面已经有多人表示,第聂伯市的这栋居民楼部分坍塌是乌克兰防空导弹拦截俄军导弹造成的。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第聂伯市一栋居民楼14日被导弹击中,该居民楼部分楼体坍塌并造成人员伤亡。乌克兰军方说,俄军导弹袭击了这栋居民楼。据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6日21时,此次事件已造成40人死亡、77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