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 多项个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6日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公告明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2号)中规定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优惠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继续执行。
  此外,公告称,《财政部 税务总局 证监会关于继续执行沪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证监会公告2019年第93号)中规定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继续执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数据 2022年查验出入境人员1.157亿人次
  国家移民管理局17日发布2022年移民管理工数据,2022年,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1.157亿人次,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6463.5万人次,港澳台居民4659.1万人次,外国人447.3万人次。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林勇胜表示,2022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出台实施便利企业生产经营14项新举措。改革优化海陆空口岸边检通关模式,为国际航行船舶节省通关时间34.3万小时;全年服务中欧班列快速通关1.7万余列次;对国际货运航班实施“好来快走”检查模式,平均节省通关时间30分钟/架次,有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出口量达311万辆 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54.4%,达到311万辆。我国已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分析人士称,我国汽车出口量正在逼近日本,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夺得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的头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汽车的总产量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3.4%,汽车出口量占总产量的11.5%。其中,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量的重要支柱之一,2022年电动汽车出货量同比增长120%,达到67.9万辆。中信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30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可达到550万辆,其中250万辆将是电动汽车。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