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边栏

  太平洋岛国论坛敦促日本推迟“排污”计划
  太平洋岛国论坛18日敦促日本推迟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这一组织认为,日本将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可能对太平洋岛国地区渔业产生重大影响。
  论坛秘书长亨利·普纳1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的会议上说:“我们坚信在各方确认安全前,福岛核污染水不应排放。”
  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于1971年,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及瓦努阿图等。

  弃用欧洲制造澳将购40架美“黑鹰”直升机

  澳大利亚政府18日宣布,澳军将购买40架美制UH-60M型“黑鹰”直升机,以替换正在服役的欧洲制造MRH-90型直升机。
  据路透社报道,澳方这一军购订单合同金额估计为28亿澳元(约合19.6亿美元),新直升机今年起交付。
  MRH-90直升机由NH工业公司研制,这家企业由空中客车公司等欧洲飞机制造商联合组建,总部设在法国。澳军现有40多架MRH-90直升机,原定服役至2037年。法国方面希望澳方继续使用MRH-90直升机,但澳方抱怨这款机型维护成本高,且无法满足澳军需求。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