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近期生猪价格下降幅度较大 农业农村部将从四方面稳定价格
  针对近期生猪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部分养殖场出现亏损的情况,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18日表示,将从加强预测预警、产能调控、疫病防控、市场调节等四方面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稳价工作。
  据监测,去年12月份生猪出栏量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7.3%。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餐饮和集团消费尚未完全恢复,猪肉消费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曾衍德说,今年1月第2周,全国生猪均价16.3元/公斤,连续11周回落,已低于16.7元的养殖成本,部分养殖场出现了亏损。


  深圳拟调整保障性住房体系 共有产权住房封闭流转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司法局就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以及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日前联合发布四个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深圳保障性住房体系将从此前的以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为主,调整为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并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实行封闭流转制度。
  据介绍,共有产权住房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主要采用轮候配售方式,售价约为市场价的50%。意见稿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实行封闭流转制度。购房人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未满5年的,不得转让所持产权份额,由住房保障实施机构代表政府按照购买价格收购;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满5年的,可以向住房保障实施机构申请将所持产权份额转让给符合条件的对象,转让价格由买卖双方协商确定,通过市场参考价格规范转让行为。


  刘鑫被限制消费 不得旅游、度假、坐飞机

  17日,江歌妈妈在个人微博发帖称,刘暖曦已被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月16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向刘暖曦(原名刘鑫)发布限制消费令,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包括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旅游、度假等。
  2022年12月3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生命纠纷权案二审宣判,刘鑫被判赔偿江秋莲各项损失近70万元。2023年1月初,刘鑫在社交平台上对近70万赔偿款发起募捐,得到数百人打赏。1月4日,新浪微博表示已第一时间关闭其账号的打赏功能并限制提现,对账号予以永久禁言。1月1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询问青岛市城阳区法院是否收到刘鑫的赔偿款,法院回复称经查询显示暂未收到。江秋莲表示其已向城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后,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刘暖曦(原名刘鑫)已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71.9365万元,立案时间为1月11日,执行法院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