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越共中央委员会批准 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据越通社17日报道,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同意阮春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越通社报道说,在担任越南政府总理期间,阮春福领导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然而,由于有包括两名政府副总理和三名部长在内的多名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造成了严重后果,阮春福承担领导责任。阮春福认识到自身对党和人民应有的责任,向越共中央递交了辞去各项职务的申请书,请求退休。


  土耳其提“入约”条件 称瑞典芬兰未满足

  土耳其媒体17日援引土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的话报道,瑞典和芬兰没有满足土方所提加入北约的条件,土方希望两国按照先前签署的文件履行承诺。
  阿卡尔说,土方注意到,瑞典和芬兰没有按照去年6月签署的备忘录履行承诺。土方希望两国采取具体措施,解除对土耳其武器出口禁令并停止支持恐怖组织。
  阿卡尔还表示,土方谴责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上周发生的库尔德工人党示威活动。土耳其政府已就此事召见瑞典驻土大使提出抗议。此外,土检方已启动刑事调查。
  土耳其、瑞典、芬兰去年6月底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同意解除向土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