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虎皮鹦鹉为何会“炸毛”


  有读者咨询,自家养的虎皮鹦鹉为何有时会“炸毛”呢?宠物专家表示,这种现象主要是以下原因所致。
  休息  当虎皮鹦鹉打盹或睡觉的时候会“炸毛”,以使身体更温暖。因为它们的体重只有30-35克,需要借助这种手段调节自己的体温。
  理羽毛  大多数的鹦鹉都喜欢时不时整理羽毛。如果刚洗完澡,会用抖羽毛的方式让羽毛快速干燥。
  快乐  虎皮鹦鹉是社交性动物,见到喜欢的人时会通过抖松羽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快乐。如果没有鸟或人靠近,它们这样做也可能是见到了喜欢的玩具或零食。
  焦虑  如果虎皮鹦鹉在互动中倍感压力,会尝试通过“炸毛”来让自己显得身形巨大,以此恐吓掠食动物或保护自己的领地。此时宠主应柔声细语地和鹦鹉交谈,增加它们的安全感,或给它们喂些美味的零食。□灰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