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学点“狗语” 猜它有啥小心思


  今天,笔者教大家几种狗狗的语言,帮助大家增进与狗狗的沟通,及时了解狗狗内心的想法。
  歪头看宠主  狗狗歪着头看宠主时,表示还没有理解宠主的语言或行为,宠主要放慢速度,加强语言或动作的可读性。
  看着宠主不停地叫  如果狗狗看着宠主,并不停地叫,这是寻求宠主帮助的表现。如果想让宠主帮忙拿东西,狗狗就会带宠主去指定的地方。如果它感到不舒服,就会低声靠在宠主身上。
  打滚露出肚子  这通常是狗狗犯错误时会出现的一种行为,此时狗想说:“主人,饶了我吧。”但这并不意味着狗狗真的承认了错误,如果不严格纪律,下次可能还会再犯。
  不停地舔宠主的手  狗狗突然走到主人面前,不断舔宠主的手,是因为主人经常用手喂狗,此时狗狗是在敦促宠主该喂狗粮或饮用水了。
  □猫猫狗狗爱宠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