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边栏


  800斤重胖熊卡进轮胎
  被麻醉后成功救出

  近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熊躺在地上等待解救,它的腹部被一个轮胎紧紧勒住。
  据路透社报道,这头熊生活在莫斯科东南部的国家公园内。救援人员抵达后,对这只重达400公斤的熊注射了麻醉镇静剂,随后用时7分钟时间将轮胎切割开,成功将熊救出。

  美国一公司计划
  用基因技术复活灭绝鸟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利用基因技术复活17世纪灭绝的鸟类——渡渡鸟。
  这家名为“科洛萨尔”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此前该公司曾宣布计划利用基因技术复活猛犸象和澳大利亚袋狼,并将这些已灭绝物种带回其原始栖息地。
  渡渡鸟体型很大,不会飞且易被狩猎,其高约70厘米,重约15至18公斤,曾经的栖息地是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它灭绝的时间大约是毛里求斯被欧洲人发现后的150年到200年。在这段时间里,它们被大肆捕杀,最终于1681年灭绝。
  据负责该计划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教授夏皮罗介绍,复活这一物种并使它再次进入生态系统,也是人类修复受损生态系统的一种尝试。


美国两议员提案囚犯捐献器官可获减刑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两名州议员提出一项新法案,如果获得通过,该州的囚犯可以通过捐献器官或骨髓来获得减刑。
  根据提案,符合条件的被监禁人员捐赠器官或骨髓后,可获得不少于60天且不超过365天的减刑。如果该法案能付诸现实,当地政府还将成立一个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负责监督该计划。该委员会还将决定对参与该计划的监禁人员的资格审查,以及确定“为获得减刑而捐赠的骨髓和器官的数量”。
  目前,美国联邦监狱局只允许囚犯捐赠器官给自己的直系亲属。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