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数支步枪瞄准公园 美国一高层公寓惊现大量枪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警察局近日在好莱坞一套高层公寓房内发现大量枪支弹药,其中多把步枪透过窗口指向附近一处公园。这一场景令人想起2017年拉斯维加斯致命枪案:当时一名枪手从酒店高层向地面人群扫射,导致60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接到报警称,一栋高层公寓的保安和楼外人员受到公寓住户约翰逊的暴力威胁。警方随后进行搜查,在约翰逊家中发现两把自动步枪、多个大容量弹匣,另外还有3把半自动手枪、一把狙击步枪、一把猎枪和上千发子弹。约翰逊当场被警方拘押。洛杉矶警察局先前怀疑这是又一起群体性枪击图谋,但2日又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推测,称调查未发现持有这些枪支的嫌疑人约翰逊在策划实施群体性枪击的证据。

  俄外长指责美国 直接参与“北溪”爆炸事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美国直接参与了去年严重破坏波罗的海海底“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爆炸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受访时称,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为“北溪”管道爆炸事件拍手叫好是在公开认罪,她的话说明美国直接参与了这场“恐怖袭击”。不过路透社报道说,拉夫罗夫没有为他的说法提供证据。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纽兰近日的一番言论引发舆论关注,她在一个听证会上宣称,她认为在得知“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人为爆炸破坏后,“美国政府很开心”。
  去年9月,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在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发生爆炸泄漏,欧洲当事几国调查后认为管道可能遭人为破坏。


德国拟向乌克兰 援助老式坦克和“二手”坦克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德国政府已经同意向乌克兰援助一批年代较老的“豹1”式主战坦克,同时寻求从卡塔尔回购15辆“猎豹”式防空坦克提供给乌克兰。
  《南德意志报》3日援引这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批“豹1”坦克在完成维修后可以随时运往乌克兰。报道没有披露具体数量。多名德国政府官员正在同卡塔尔外交部商讨回购15辆“猎豹”防空坦克以及更多弹药,用于援助乌克兰。这些防空坦克此前用于保护卡塔尔足球世界杯球场。
  “豹1”是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自主研制的首款主战坦克。现阶段,德军不再使用“豹1”,而是装备更新的“豹2”。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