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北京下发通知 以性别为由拒招女职工最高罚5万
  日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明确,用人单位以性别为由拒绝录(聘)用妇女,差别化提高对妇女录(聘)用标准,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原因降低女职工工资和福利待遇等行为,最高将被处五万元罚款。
  被列入处罚的行为包括:针对用人单位在招录(聘)过程中,以性别为由拒绝录(聘)用妇女或者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录(聘)用标准的;用人单位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降低女职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的,限制女职工晋职、晋级、评聘专业技术职称和职务的,辞退女职工,单方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的;用人单位在女职工怀孕以及依法享受产假期间,终止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的;在执行国家退休制度时以性别为由歧视妇女的。

沈阳一医生遭人用改装射钉枪击伤 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3日通报称,2日9时53分,沈阳市皇姑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66岁)持改装射钉枪将医生白某击伤。
  接到报警后,该局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马某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目前,受害人正在接受救治。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受伤医务人员是脾胃科副主任白某,是医院技术非常过硬的主任。据我了解,白主任是左眼贯穿伤。”涉事医院一位医生向记者透露:“犯罪嫌疑人的亲属曾是白主任的患者。”这位医生还告诉记者,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配有安检系统,嫌疑人是如何把枪支带进医院的并不清楚。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