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自主导航自主避障 无人车一次可配送80份外卖
身价20万元,它叫“卤蛋”负责校园送外卖
  无人驾驶配送车“卤蛋”穿梭在哈工程大学校园。
  本报讯(记者 王越 文/摄)依托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实现自主导航、自主避障;一次可送80份外卖。无人驾驶配送车“卤蛋”穿梭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目前,“卤蛋”已通过校内路测,预计9月5日正式投入运行。
  “卤蛋”呆萌的外表下内置了一颗强大的“芯”,搭载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丰富接口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可自主感知、规划、决策路线,自主定位导航、自主避障,单台身价高达20万元。“卤蛋”采用车规级电芯/模组,无燃油消耗、无废气排放、噪声低,应对校内部分道路狭窄、人车混行的复杂路况时也“在行”。“卤蛋”最高时速设为12km/h,检测到5米内的行人和车辆时,会自动减速或停车;通过语音提醒行人避让;在站点设有实时监控,当有安全风险时可以及时保证行人的安全。“卤蛋”搭载了多个摄像头,在送餐过程中还可实时记录路况,兼具“移动安保”功能。只要学生们所在的公寓在其配送范围内,通过外卖App定位搜索“食堂”,在相应档口订餐就有机会由“卤蛋”亲自配送。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