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妇科体检 必做的四个项目
  关爱女性
  很多妇科疾病在早期发生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患者可能经过一两年甚至好几年才能觉察。因此,定期做妇科体检,能及时发现病灶,进行诊治。以下四个项目是妇科体检必须做的项目。
  ●视诊和内诊
  医生做视诊和内诊的同时,要做白带取样化验,看有无滴虫、霉菌或细菌等阴道炎症。
  ●宫颈防癌筛查
  这个筛查包括两个项目: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或LCT)和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这两个项目很重要,医生建议,要每年检查一次,而且两个项目都要做。
  ●阴道彩超
  这个项目检查方便、无创、准确性高,可以查出子宫卵巢或输卵管上的病灶。
  ●乳腺检查
  检查包括医生手检和乳腺彩超或钼靶,这些项目能及时、准确发现乳腺病灶,女性体检少不了这一项检查。医生建议,45岁以上女性每两年要进行一次。□王丽萍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