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回归传统栖息地 云南“流浪”亚洲象群回家了

  记者从国家林草局北移大象工作指导组了解到,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头大象已平安回归栖息地。
  记者从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省级指挥部获悉,9月10日,象群安全渡过湍急的把边江,从普洱市墨江县进入普洱市宁洱县境内。
  云南省级指挥部认为,象群自8月8日渡过元江后,在云南省级指挥部助迁指挥下又渡过了阿墨江和把边江,完全进入传统栖息地宁洱境内,整个北移和助迁南归人象安全。至此,云南省级监测助迁行动结束,象群日常监测交由市、县级林草部门负责。
  4月16日,原生活栖息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7头亚洲象,从普洱市墨江县迁徙至玉溪市元江县。5月16日,15头亚洲象(其中2头于4月24日返回普洱市墨江县境内)进入石屏县宝秀镇。5月24日,象群迁徙到玉溪市峨山县。6月6日,1头公象离群,移动至象群东北方向1.5公里。7月5日,象群从玉溪市峨山县进入新平县。7月7日,象群安全防范指挥部启动对落单公象的捕捉转移措施。当天中午,落单公象送达西双版纳勐养子保护区。7月27日象群进入元江县境内。9月10日,象群进入普洱市宁洱县境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