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中美洲移民入境美国不成 抗议被“囚”墨西哥


  国际
  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 出现烟雾触发警报
  9日清晨,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星辰”号服务舱内出现烟雾触发警报,经空气净化处理,目前运转正常。
  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当天早晨向莫斯科的任务控制中心报告,“星辰”号服务舱在自动充电过程中出现烟雾,发出塑料或电子产品燃烧的气味,触发烟雾探测器报警。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说,气味经通风系统窜入空间站美国舱段。
  探测仪器显示,“星辰”号服务舱医疗用品柜区的空气中存在有害物质。俄宇航员排查该区域,但没有找到烟雾来源,随后启动空气过滤系统,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目前,舱内空气成分符合指标,各项系统运转正常。
  9日,美国和墨西哥两国政府重启高级别经济对话之际,试图取道墨西哥入境美国的中美洲移民发声,抗议墨西哥政府取缔移民措施令他们沦为被关押的囚犯。
  来自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移民吉列尔莫·里瓦斯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在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一家拘留中心遭移民官殴打。里瓦斯现年25岁,在塔帕丘拉等待庇护申请获批已近5个月,只求能在墨西哥境内自由行动。
  据报道,美国政府先前施压墨西哥政府清除边境移民营地,要求墨方出手遏制移民涌入美国,以缓解美方边境压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