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运动健将
  哈剑桥小学四年级 惠禹杰
  
  说起运动健将,就不得不说我们班的阳阳同学。
  平时,他就是我们班的运动达人,他喜欢跳绳、跑步、玩球,他的力气很大,跳起来却轻盈得像一只飞鸟,跑步时就像在水里飞速游泳的梭子鱼一样。
  跳绳比赛前,体育老师选拔跳绳比赛的选手,会跳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不会跳的同学一个个都垂头丧气。轮到阳阳跳时,所有人都眼前一亮,跳“交叉”时,他的手挥动着跳绳,像老鹰的翅膀一样有力,速度刚刚好,脚像灵活的小燕子一样点在地上;人一下高高跳起一下又低低落下,几乎没有中断。跳“双摇”时,他的手速快得让人眼花缭乱,才刚刚看清他猛一下蹬在地上的脚,他的身体又像袋鼠一样跳得高高的了,旁边看得目瞪口呆的同学们这才想起来鼓掌。
  他这么厉害,大家都羡慕他,他真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
  通过小作者的描写,一个“运动健将”的形象跃然纸上。小作者从主人公喜欢的运动入手,展示了主人公的运动才能。文章采用了对比描写,突出这个小运动健将体能好,还借助细致的观察,写清了比赛的场景。人物形象鲜明,总结也很到位。
  哈剑桥小学教师 刘 杨
  ▲
  
  教师点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