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读后感
  哈剑桥小学国际部四年级 刘家辰
  
  上小学之前,妈妈经常给我讲很多童话故事,生动的场景总在我脑中浮现,天空中仿佛充满了神奇的色彩,云朵好像在演绎着我听到的画面。现在,我长大了,更多的寓言故事充实着我的生活和学习,激励着我不断成长,其中的《两块石头的故事》这则寓言让我获益匪浅。
  这则寓言讲述了两块同样的石头,在雕刻师雕琢的过程中,一块因为忍受不住痛苦的磨砺而主动放弃了,成为了一块垫脚石;另一块则坚守本心,经受住了考验,最终成为了万人膜拜的雕像。
  一块石头有多硬?牙齿都咬不动,那雕琢起来岂不是比治牙都疼吗?石头都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砥砺前行,我们作为祖国的希望,当然更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半途而废,而是要迎难而上,成就梦想。
  我憧憬过成为一名教师,要经过刻苦地学习;我崇拜过保家卫国的军人,要经受日晒雨淋;我期待过空中的飞行员,要承受更多的风险。我也曾仰望那些创造历史时刻的科学家、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他们何曾不是经过时间的磨砺,超越了自我,才获得了成功。
  一则短短的寓言故事使得我心情无比激动,我也要更加坚定自己的本心,不在困难面前屈服。在老师和父母的雕琢下,完成自己的蜕变,成就更好的未来。
  小作者能够从短短的寓言故事中,得出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难能可贵。现实生活中的小作者,也正如那块一直坚守本心的石头,不断向前奋进。相信有了这块小石头的激励,小作者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哈剑桥小学教师 耿志峨
  ▲
  
  教师点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