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樱桃兔
  哈剑桥小学四年级 石梓萱
  
  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树木茂盛,溪水清澈,鸟儿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芬芳迷人的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樱桃兔一家就住在这片美丽的树林里,这里名为幸福村。
  这天,幸福村里要举办一场跑步比赛,樱桃兔一家人早早地来到了赛场上,观众们也陆续来到观赛台上,运动员们进行着赛前准备,樱桃兔也换好服装要进行比赛了。
  比赛开始,随着发令枪声一响,运动员们都迅速地奔跑起来,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村庄。
  樱桃兔遥遥领先,但它并没有掉以轻心,一直努力向前奔跑着。转眼间,大家都在拼尽全力冲向终点。樱桃兔还是跑在最前面,可跑着跑着,小猴子摔倒了,“哎哟”一声惨叫传到大家的耳朵里,只见樱桃兔奋不顾身地跑过去,扶起小猴子急忙把它送到社区医院。
  比赛结束了,大家都过来看望小猴子。观众们都问樱桃兔为什么要这么做?要是不去管小猴子,不就可以赢得比赛了吗?樱桃兔回答道:“当我扶起小猴子的时候,比我赢得了比赛更让我自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事情。
  文中描绘的“清澈的溪水、茂盛的树木、欢快歌唱的鸟儿”,字里行间跳动着的童心,使这篇寓言作文有了生命力。文如其人,透过文章看到了小作者和小伙伴们朝夕相处时互相关爱、暖心的一幕幕。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用心感受和体味生活,写出更加感人的好文。
  哈剑桥小学教师 刘建敏
  ▲
  
  教师点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