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餐桌上的“嫉妒”
  屋檐下
  
  这天中午的主食是米饭和煮玉米。我准备以煮玉米充饥,因为老伴儿牙口不好,吃不了煮玉米,要给他留下足够的米饭。闺女盛饭时,我嘱咐说:“给你爸多留些米饭。”闺女一听,笑着说:“我知道,看您偏心的,真是‘亲’老伴儿,‘后’闺女。”
  闺女不爱吃肉,却喜欢吃脆骨。外孙女夹了一块带脆骨的排骨,送到她妈妈的碗里,还轻声说:“妈妈就是用来宠的。”闺女也不吱声,夹起脆骨就美美地吃起来。外孙女又补充一句:“只有我宠她,她才会更宠我。”
  我长叹一声,说:“我怎么就遇不上一个宠我的人呢?”话未说完,老伴儿就将一个虾仁塞进我的嘴里,还风趣地说:“别不知足了,有我宠你就够了。”顿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霍凤玲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