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浪漫金婚老两口 年年江边合个影
  老夫老妻
  
  杨阿姨和老伴儿张大爷是一对空巢老人,相濡以沫55年,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老两口还有一个一直都在坚持的浪漫举动:每年的9月份,两人都要去道里江边的长椅上拍一张照片以作留念,见证两人一起慢慢变老。杨阿姨说:“我感到这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杨阿姨今年79岁,老伴儿87岁。老两口退休后,就住在道里江边附近的小区。两人相互陪伴,每天一起买菜做饭、逛超市散步,真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儿”。
  “我俩要做新时代的潮流老年人,读书、看报、拍照、网购、短视频都是我的强项。”杨阿姨哈哈大笑,中气十足,“这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儿女不在身边,我们自己养老,也很健康,生活同样精彩。”
  从2018年开始,杨阿姨提议每年的9月份都要和老伴儿在江边的同一张长椅上,以同样的造型拍一张照片,连续拍了4年,她说:“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我们一直都在相互陪伴,我们一直都很好,这个合影只要我们还走得动,每年都会一直坚持下去。”□李振东
  与您约稿
  分享生活感悟,回忆往昔岁月,欢迎提供原创图文。
  投稿邮箱:59180151@qq.com。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