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勿负夕阳好时光
  品味人生
  
  人生真如同白驹过隙,不经意间,似水流年已把我们带进了桑榆斜阳的晚年时光。没有了喷薄朝阳的豪迈壮丽,没有了丽日中天的耀眼光芒,但美艳如妆的晚霞夕照,却也同样靓丽而温馨。
  垂暮之年,告别了耗力伤神的生计操劳,卸下了养老育幼的沉重负担,不再怀有对名利的追逐渴望,不再作人际关系的盘算权衡。于此时,什么都能我行我素。许多事,尽皆可以取其自然。日日都是黄金周,天天都是双休日,闲云野鹤般的生活,可以真正遵从内心,活出自我,应该算是很惬意的了。
  清晨,去公园清新的环境中养养眼、洗洗肺;傍晚,到开阔的广场上做做操、跳跳舞。老有所乐,打打小牌、搓搓麻将,还可练练书法、写写文章,倘若能操管弄弦、放声歌唱、绘画绣花,更不失为高雅情趣,值得提倡。
  出游,可饱览名山大川,拜谒古迹名胜,寻访异域风情,从而开阔视野;在家,含饴弄孙,三世、四世同堂,尽享天伦之乐;悠闲时,观花赏柳,看草长莺飞,阅世间万千气象;志逸间,仰望晴空,于湛蓝天幕中探看云卷云舒,必然精神放松,心情舒畅;而或饮清茶一盏,细品人生纷繁五味;啜美酒半杯,漫尝盛世慨馈光阴;再不时领略一下移动网络带来的便捷,跟上时代前进脚步,便不辜负晚年宝贵时光。□张文仲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