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蜜蜂之家
  哈新华小学四年级 蒋佳鸿
  
  我们一家人都很能干,像勤劳的蜜蜂一样。
  我的蜜蜂老爸,他的工作就是在大商场里做招商工作。他长得胖胖的,很符合蜜蜂胖嘟嘟的气质,他还带着一副眼镜。他的爱好是品尝美食,他休息时会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每天早上7:40他就会出去“采蜜”(工作),当他接到商户的电话时就会“嗡嗡”地说起话来。他工作认真负责,业绩在单位里名列前茅,这让我奶奶很自豪。
  美丽的蜜蜂妈妈是一名公司职员,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懂得许多人生的道理。她有一头棕色的长头发,身材很苗条,爱干净,爱美。她只有周六休息,晚上7:00才能下班。哈尔滨出现疫情时,她是志愿者,工作在抗疫一线,十分辛苦忙碌。她休息时会陪我读书、玩耍。
  再来说说我的蜜蜂爷爷和蜜蜂奶奶。
  爷爷个子很高,六十多岁了。他知道许多历史故事,偶尔讲给我听,他还会下象棋、围棋、军棋。他已经退休了,可是他闲不住,又在小区当了保安,负责车辆的通行。休息时会帮蜜蜂奶奶做一些家务。
  蜜蜂奶奶在生活上很节省,会把家里的废品打包卖掉。她还负责做饭、做家务,从早忙到晚,很辛苦。她盼着我能成才,每天在我耳边“嗡嗡”地嘱咐:好好学习,不要偷懒。她也很爱美、爱买带花的衣服。
  我自己是个勤奋的小蜜蜂,喜欢读各种书籍,就像蜜蜂在花丛中一样采蜜。
  这就是我们美好的蜜蜂之家。
  ▲
  
  教师点评
  小作者抓住了家里每个人的特点,写得生动有趣,一家人像勤劳的蜜蜂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