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美丽乡村
  哈新华小学四年级 迟铭宣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乡村,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住着我的爷爷奶奶。每年暑假我都回去,路边各种野花盛开,有泥土的味道,还伴着花香。
  村子的旁边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水哗哗地流着,还可以看到水里五颜六色的鹅卵石,石边有许多红色的小鱼,岸边时常有一只野猫,伺机抓鱼。
  村子边有爷爷种的地,地里长着一株株挺拔的玉米,这是玉米地。还有麦田,长着颗粒饱满的麦穗,到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等到秋天,麦子成熟了,就变成了黄色,好像给大地铺上金色的地毯。
  在家里的小菜园中,有爷爷精心种的紫色茄子和红彤彤的柿子,还有嫩绿的黄瓜。
  家里还有一个我奶奶最喜欢的小果园,种着苹果树和沙果树,到了秋天,果子挂满枝头。小苹果长得很好,摘下一个,咬一口,嘴里有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吃。沙果的味道也不错,甜甜的,脆脆的很好吃。
  我从小就很喜欢小狗,城里的家没地方饲养。农村的奶奶家,地方很大,我就养了一只小狗。刚开始的时候,小狗还不会走,所以不管去哪儿我只能抱着它。过了一个月,小狗长大了,自己可以走了,我经常带它到村子里逛一逛。后来小狗会跑了,有时自己会淘气地去果园里偷吃葡萄。我天天和它玩儿,看着它一点点儿长大,我每天都很开心。
  这就是我喜爱的美丽乡村,还有那只可爱的小狗。
  ▲
  
  教师点评
  小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了一幅美丽的乡村图景。有清澈的小河、碧绿的田野、新鲜的果蔬,还有可爱的小狗。小作者能走近自然,亲近自然,记得家乡泥土的芬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哈新华小学教师 赖久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