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试验人员进入以色列沙漠 模拟火星环境生活工作

  据《都市快报》报道 5名男性和1名女性当地时间11日开始进入以色列南部沙漠生活和工作。这项任务由奥地利太空论坛和以色列航天局等机构联合发起,预计10月31日结束。执行任务期间,6人将在沙漠中模拟在火星上的生活和工作。
  在一块巨岩下有两座形似圆顶帐篷、彼此相连的建筑,面积120平方米。这是模拟火星生活的基地所在。6名任务人员将在此吃饭、睡觉、做实验。他们必须穿上太空服才能走到户外,就像在火星上一样。太空服配备有摄像机、麦克风、独立呼吸系统等设备,重约50公斤。在执行近一个月的任务期间,6人将做地理、生物和医药等领域的20多项实验,并随时检测关键身体指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