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冠心病患者 一定要戒烟
  医生提醒
  
  75岁的王老先生4年前查出冠心病,在医生指导下一直服用他汀等药物,定期复查。今年,他突发急性心梗,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家人疑惑:王老先生天天按时服药,为啥还是心梗了?
  经医生仔细排查,最终发现了王老先生心梗的罪魁祸首:吸烟。王老先生有40年吸烟史,确诊冠心病后,服药期间一直没戒烟。对冠心病患者来说,吸烟是致命的伤害。
  医生介绍,服用下列药物时受吸烟影响明显:解热镇痛药、抑酸药与胃黏膜保护药、降糖药、抗凝血药、抗心绞痛药、平喘药、抗抑郁药、麻醉性镇痛药、抗肿瘤药等。吸烟可广泛影响药物疗效并增加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为提高药效,减少毒副反应,在服用任何药物后的30分钟内都坚决不能吸烟。而那些患糖尿病、心血管病、消化性溃疡、肺病及癌症的病人,最好戒烟。
  据《每日商报》
  与您约稿
  分享养生之道,普及健康新知,欢迎提供原创图文
  投稿邮箱:59180151@qq.com。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