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教外孙包饺子
  祖孙之间
  
  暑假里,读小学五年级的大外孙和读幼儿园大班的小外孙女两只“神兽”双双出笼,宁静的家里犹如开水般沸腾起来。
  两个外孙喜欢吃面食,尤其喜欢吃饺子。既然爱吃饺子,我就教他们包饺子。这天,我把韭菜肉馅、饺子皮端到餐桌上,两个外孙兴奋地跑到我面前。我先示范包一个饺子给他们瞧瞧,然后交代注意事项:馅多了,饺子皮会破,包不成;馅少了,饺子瘪,难看也不好吃;包饺子时要把饺子皮捏紧,不然会露汁、露馅。两个外孙学得很快。他们边包饺子边说:“这个饺子给爸爸吃,这个饺子给妈妈吃……”他们包了二三十个饺子。尽管包的饺子大大小小,看起来也不美观,但我依然喜在心头,这可是外孙们第一次包饺子啊。
  很快,饺子下锅了,我把煮熟的饺子端到餐桌上,其中不乏有露馅儿的,两个外孙专挑自己包的饺子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不停地说“饺子特别美味”。还真是,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是最开心的。
  下午,我给大外孙布置了一篇命题作文《姥爷教我包饺子》,大外孙欣然接受。因为有亲身经历,大外孙的作文写得生动有趣,用词也准确。我很高兴,我教两个外孙学包饺子,真是一举两得:他们不仅学习了包饺子,体悟到劳动的乐趣,大外孙还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暑假作文,好处多多。□张少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