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食品级”化妆品更安全?药监局:这是误导
  可食用果冻口红、“食品级”儿童防晒霜……“食品级”化妆品宣传原料都是“无添加”“纯天然”的,不仅安全有效,甚至还能直接食用。对此,国家药监局18日表示,“食品级”化妆品是对消费者的误导。
  此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儿童化妆品标签不得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或者食品有关图案。
  相关专家特别提醒,一些商家声称他们出产的化妆品为“食品级”,以表示其销售的化妆品更安全,特别是暗示家长,把这样的化妆品给儿童使用更安全,儿童即使吃了都没风险。“事实上,化妆品和食品是两种不同类别的产品,依据不同的法规规定,适用不同的产品标准、原料要求、生产条件等,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食品级’化妆品。”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