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马德里设“哭泣屋” 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帮助


  国际
  特朗普提诉讼 欲阻止国会骚乱事件调查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针对正在调查今年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的众议院委员会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该委员会从国家档案馆获取其政府的记录。该委员会在8月要求国家档案馆交出一份详尽的文件清单,其中涵盖特朗普任职期间和国会大厦骚乱之后的记录。
  今年1月6日,部分支持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火山岩浆凝固成陆地 西班牙海岛不断扩大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老昆布雷火山自9月19日开始喷发,迄今仍无停止迹象。大股岩浆持续涌入海中,冷却凝固成陆地,造成拉帕尔马岛面积扩大,截至10月17日,岩浆形成的“半岛”面积已经达到36公顷。
  火山喷发以来,拉帕尔马岛不但面积增大,而且岛形发生剧变,不再符合原先地图。不少人预计,今后有必要重新绘制该岛地图。不过地图测绘等工作只能在火山喷发停止后去做。西班牙政府打算拨款3亿欧元,用于重建因火山喷发而损失惨重的拉帕尔马岛。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有一间“哭泣屋”,任何人都可以到这里放声哭泣并寻求心理帮助。
  据路透社报道,这间“哭泣屋”位于马德里市中心一座建筑内,屋子内有粉色灯光照明,张贴“进来哭”“哭是勇气”等标语。“哭泣屋”内还有电话,旁边张贴有一些愿意提供帮助的人的联系方式,其中包括心理医生。
  报道说,西班牙一些精神疾病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感到难为情,“哭泣屋”的设立旨在打破西班牙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禁忌。
  西班牙官方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人口中有5.8%患有焦虑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