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开展应急处突紧急拉动演练,开启全天候勤务管控模式
交警一晚抓了26个“酒司机”
  交警夜查酒驾。
  本报讯(姜文鑫 记者 孙莹)1月22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一级警务响应工作部署,开展应急处突紧急拉动演练,开启全天候勤务管控模式,强化深夜、凌晨时段违法治理,遏制交通事故发生。22日晚,共取缔酒驾违法26件、货车违法19件。
  为进一步提高交警队伍在应急处突、紧急救援等方面的能力水平,22日19时,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要求11个辖区大队按照交警支队一级警务响应工作要求,在1个小时之内,立即组织备勤车辆、警力、装备到达松北区哈尔滨大剧院南广场集结待命。指令下达后,分布在全市各地的104名警力、26台警车闻令而动,按照指令快速准时到达预定地点集结。随后,各辖区警力按照既定勤务部署,分别到达安隆街、群力大道、兴江路、阳明滩大桥等指定点位,开展酒驾、货车闯红灯、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
  集结完成后,各大队在当日深夜、次日凌晨设置多个执法单元,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治理。交警哈西大队在哈西大街开展涉酒类违法整治行动,23时许,民警对黑AB0D0*、黑A937Z*两台车辆进行临检时发现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两人的酒精含量分别为72mg/100ml、46mg/100ml,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其中一车辆驾驶人王某君的职业为公交车驾驶人。民警对两人教育后,均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
  23日0时54分,黑AT720*号重型厢式货车加速闯红灯通过新公滨路东升家园信号灯处,交警香坊大队执勤警力发现后立即呼叫前方警力进行拦截。驾驶人称,深夜车辆少,他认为不会有事,便冒险闯红灯通过。随后,民警又在该路段取缔了黑CEQ90*、黑A5221*、黑A5N9P*等闯红灯车辆,上述车辆驾驶人均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交警部门还将不间断组织开展队伍应急处突拉练活动,加强对酒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的治理力度,全力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