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老人急出门没带钱 的姐:“我送您去!”

  的哥的姐爱心满满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太谢谢你了,姑娘 ,跑这么远送我,还不要车费……”21日10时许,76岁的唐阿姨对飞达实业三公司雷锋车队出租车驾驶员邵玲玲连胜道谢。“不用谢,您和我姥姥岁数差不多,我是雷锋车队队员,为老年人做点奉献也是应该的。”邵玲玲说。
  21日9时50分,驾驶号牌为黑A23E3T出租车的邵玲玲行驶到南开街与学府路交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正在打车,但又有些犹豫,在寒风中被冻得直哆嗦。邵玲玲立即停车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说她着急要去王岗红星凯悦小区,但是着急出门没带钱。
  “快上车,这么冷的天,我送您去吧,不要车费!”邵玲玲说。邵玲玲经过交流得知,老人姓唐,76岁,急着要去王岗红星凯悦小区的亲戚家。孩子说要回来送她,她很着急,坚持自己打车走,但是出门后想起没带钱。“我腿脚不太好,在外面边走边打车,走了一会就又冷又累,幸亏遇到你了,好心的闺女。”上车后老人感觉暖和多了。
  为了不让老人有心理负担,邵玲玲并未打表,一路将老人顺利送到红星凯悦小区门前。唐阿姨坚持要去亲戚家拿钱付车费,但被邵玲玲婉言谢绝。她还将唐阿姨搀扶下车,并送进小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