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肯尼亚一头大象妈妈 产下罕见双胞胎


  探索·发现
  3公里长65米宽
  世界最大原始珊瑚礁被发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宣布,科学家在南太平洋大溪地(塔希提岛)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块巨大的珊瑚礁,这块珊瑚礁并没有受到气候变化影响,仍保持原始状态,堪称世界最大。
  新发现的珊瑚礁大约3公里长、65米宽,是潜水员用水下特殊设备发现的。研究人员在珊瑚礁上足足研究了200个小时,包括拍摄、测量和采样。这些巨大的玫瑰状珊瑚每个直径可达两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它是“有记录以来面积最大的原始珊瑚礁之一”。
  5500年前的金属管
  是古人用来喝啤酒的吸管?
  近日,一套有5000多年历史的金属管的用途被研究人员揭开。这套纤细精美的金属管由金和银制成,全长超过1米,有的上面还附有小小的公牛装饰品。这些文物最早于1897年在如今的俄罗斯迈科普市附近发现,它们距今有约5500年历史。
  人们曾猜测这些金属管是某种权杖,或是用来支撑帐篷的。然而现在研究者分析发现,金属管内壁上残留着大麦淀粉颗粒、谷物植硅体、椴树花粉粒等成分,这提示人们,古代人可能用它喝过某种调味啤酒。
  当地时间21日,肯尼亚旅游部长巴拉拉发布消息说,在肯尼亚北部的桑布鲁自然保护区,一头非洲象生下了一对双胞胎。
  专家表示,这是十分罕见的,一头母象生出双胞胎的几率极低。据悉,生下双胞胎的母象名叫宝拉,一名幸运的游客在观兽旅行中发现了这对刚出生几天的双胞胎新生儿。有动物保护工作者表示,未来几天对于大象的成长十分关键,因为小象需要足够的奶水。肯尼亚去年进行的首次全国野生动物普查结果显示,肯尼亚有大约36280头大象。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