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我国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 将执行2022年首发任务
  国内
  如无特殊情况 西安明起将全域降为低风险
  记者从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规定,经专家组认真研判,如无特殊情况,西安市预计将于25日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除个别封控、管控点位外,其他区域都将恢复常态化防控。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介绍,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包括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航天基地在内的17个区县、开发区已经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西安市高风险地区已清零,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获悉,日前,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预计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择机完成发射任务。这将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2022年的首次发射任务。
  长征八号是新一代中型两级液体捆绑式运载火箭,一子级采用两台120吨级推力的YF-100发动机;二子级采用两台8吨级推力的YF-75发动机,具备二次启动能力。全箭总长50.3米,芯一级直径3.35米,二级直径3米,起飞质量约356吨,主要用于发射近地轨道或太阳同步轨道有效载荷,可以将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