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引发四车连撞 74岁施瓦辛格开车肇事


  国际
  美向乌援助“致命性”军火 还下令撤离大使馆人员家属
  据福克斯新闻22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已下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家属最早于1月24日开始撤离乌克兰。同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宣布,美国第一批援助物资和弹药已于22日清晨运抵乌克兰。
  乌克兰国防部22日发表声明说,这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美元军事援助框架内首批运抵乌克兰的军火。这批军火重约90吨,包括“致命性”武器以及用于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前线使用的弹药。乌国防部长当天表示,美国去年12月批准向乌克兰追加价值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2021年美国总共批准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约为6.5亿美元。
  文在寅送春节贺礼 遭日本驻韩大使退回

  韩国和日本媒体22日报道,春节临近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各国驻韩大使等人士赠送贺礼。不过,日本驻韩国大使以礼盒封面图看似两国争议岛屿为由退回贺礼。
  按照惯例,韩国总统每年都会向各国外交使节、外国新闻媒体人等人士赠送春节贺礼。今年,文在寅送出大约1.5万份春节礼盒,装有韩国传统酒品、饮料和栗子等地方特产。按日本媒体的说法,韩国总统府方面将这份礼盒送至日本大使馆,收件人为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礼盒封面是一幅风景画,画面为“海岛日出”。日方称画中的海岛与竹岛(韩方称独岛)极其相似,随即退回礼盒。
  日方退回礼盒时,向韩方提出强烈抗议,并重申日方立场。日方表示:“无论从历史事实还是从国际法角度来看,竹岛都是日本固有领土。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韩方做法)。”
  当地时间21日,74岁美国动作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驾车与其他三辆汽车发生碰撞。
  美国洛杉矶警方表示,事故发生时,一辆红色普锐斯正欲调头,施瓦辛格驾驶的GMC育空(车型为7座5门SUV)先是冲上普锐斯的顶部,而后又撞上另一辆保时捷卡宴。警方表示,整个事故中,仅有驾驶普锐斯的女司机受伤,她“头部大量出血”,已被送往医院。施瓦辛格本人没有受伤。警方表示,这起车祸不涉及酒驾或毒驾。
  2006年,58岁的施瓦辛格骑一辆哈雷摩托车上路,其12岁的儿子坐在摩托车挎斗中,与一辆汽车相撞。施瓦辛格和儿子都受了伤,施瓦辛格嘴唇上缝了15针。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