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我和孙悟空 过一天
  哈经纬小学四年级 胡英恺
  
  一天早上,我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齐天大圣孙悟空站在我旁边,只听他说:“快起床,快起床,上学就要迟到了。”
  我揉揉眼睛仔细一看果然是孙悟空,我激动不已,立马起床收拾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孙悟空一个筋斗就把我送到了教室。这时候正好响起了上课铃声,只见孙悟空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支笔,静静地躺在了我的铅笔盒里。
  下课了,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眼看着我喜欢的体育课就要泡汤了。可就在我着急时,孙悟空说道:“让俺老孙去雷神、雨神那里说个情。”说着,孙悟空就腾云驾雾飞上了天,不一会儿工夫,天就晴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同学们高兴极了,大声地呼喊着:又可以上体育课了。
  到了下午自习课的时候,老师去开会了,同学们都在说笑打闹。突然老师回来了,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可老师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摸摸脸,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孙悟空变的。
  放学了,在回家途中,我看见一个坏人在欺负小孩儿。孙悟空立刻拔出毫毛变成六个“我”,一起跟坏人搏斗,制服了坏人后,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这时,一个声音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回来,原来是老妈,她正大声地叫着:“快起床,要迟到了。”我睁开眼睛,哦,原来这是一场梦。
  ▲
  
  教师点评
  小作者生动地描绘了与孙悟空共度一天的有趣经历,想象丰富,结构完整。
  哈经纬小学教师 范秀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